乾燥劑

石灰乾燥劑
石灰乾燥劑
石灰乾燥劑

石灰乾燥劑

【安全性】

因考慮乾燥劑直接與食品接觸,所以採用不含有害重金屬之包裝材料,食品用印刷油墨,符合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(FDA)公認安全之規格,確保消費者及使用者權益。

【包裝材料/尺寸規格】

日本大江積層紙 3g、5g、10g、15g、20g、30g、45g、60g、100g、120g、150g

【使用範圍】

海苔、米菓、香菇、食品業、照相器材、醫藥品、皮革、衣類服飾、木器

RAYM 強力生石灰乾燥劑

主要成份為 CaO,利用其化學原理吸濕,化學反應式 CaO+H2O=Ca(OH)2。

最大的優點:不管外面濕度高低的變化,都可以吸濕到本身重量的30%以上,特別在低濕度下(20%RH,同等條件下SILICA GEL矽膠只能吸濕8%),自然成為海苔,米菓食品業指定專用的乾燥劑。

吸濕比較試驗表
吸濕比較試驗表



如何判定生石灰乾燥劑的使用壽命?
新的乾燥劑裡面是呈顆粒狀,吸濕的過程中會慢慢膨脹變成粉末狀,當你完全摸不到顆粒時則反應完畢即可丟棄。

注意事項
生石灰乾燥劑吸濕會膨脹,您使用的容器如無預留膨脹空間,可能會造成破袋。使用時避免承重、碰觸尖銳、曲折、揉成團等。石灰原料主成份氧化鈣(CaO)雖然無毒性,但遇水會有放熱效應,若不小心誤食恐會引起口腔灼傷尤其要遠離小孩接觸。

延伸閱讀 : 乾燥劑種類介紹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